close

其實還蠻多長輩或是女森都不知道

我平常跟同學聊天到底在公三洨

所以我就想紀錄一下

跟他們說說網路世界的人4怎麼溝通ㄉ

你會聽到蠻多專有名詞像是 衝 尬廣 潮潮

這種對我們論壇熟客來說很基本的詞

讓我們的外界人士能夠從基本的

開始了解到我們網路ㄉ世界

希望能夠得到你的喜歡ˋˇˊ

 

 

‧窩科科

 本詞亦作「科科」、「科科科」,

    據傳是從卡通人物「Keroro 軍曹」口出此詞而得名,

 可作語助詞、或是笑的意思。

 ‧例句:你永遠都交不到女朋友 窩科科。

 

‧小屁孩

 亦作「洨屁孩」、「屁孩」,

 除可當作名詞之外可當作形容詞。

 為白目的意思,此症狀好發於國中、國小學生。

 ‧例句:那個小屁孩只會買點數還會幹麻…


 

‧安安

 亦作「ㄤ骯」、「ㄤㄤ」,

    網路遊戲上用於打招呼的方式,

 可稍微加強簡短的文章的語氣。

 ‧例句:安安幾歲住哪?


 

‧煞氣

 亦作「疝氣」、「稚氣」或「霸氣」。

 通常用來表示幼稚學生的帥氣,

 ‧例句:顆顆顆 那個人真煞氣。

‧是在哈囉

用來問候是否有毛病

 ‧例句:你是在哈囉?

‧衝

 原指「往某地方狂奔」之意,

 在網路上指「告白」或是「實行某事」之意。

 ‧例句:我發現她沒有男朋友,我該衝了嗎?

 

‧好人卡

 為告白時遭對方以「你是個好人」拒絕。

 ‧例句:猶豫好久,還是衝了…結果被她發好人卡…根本悲劇

 

‧洗澡卡

 為對心儀對象或是正妹才剛思訓、或是聊天聊到一半的時候,

 就突然被以「先洗澡」而遭到中斷的原因而得此名。

 ‧例句:他好可憐…每次都被她發洗澡卡…


 

‧朋友卡

 對心儀對象告白時遭到「我們只是朋友」的方式被拒絕掉了。

 ‧例句:他這一生一直收到朋友卡,看來是沒什麼希望了。

 

‧尬廣

 由線上遊戲「彈水阿給」得來,

 因許多遊戲內的玩家喜歡以廣播器對嗆,

 而許多用廣播器的玩家都將其行為稱為「尬廣」、「上廣」,

 衍伸慈像是「尬廣跟上!」、

 「尬廣跟上,吵到抱歉!哭?」的型態出現。

 ‧例句:你今天尬廣了嗎?快點來跟我尬廣吧!

 

‧尬廣谷

 亦作「煞氣谷」、「疝氣谷」。

 為線上遊戲「新楓之谷 Online」於場外的別稱,

 因許多國中小的玩家常常在其遊戲內尬廣而得此名。

 ‧例句:隔壁家的小明終於加入尬廣谷的行列了!


 

‧釣魚文

 指蓄意引起大眾不滿的文章;

 亦可指標題嚇人,內文卻沒什麼的文章。

 ‧例句:我覺得那個酸民的釣魚文真厲害

 

‧閃光

 即男朋友/女朋友之意。

 ‧例句:我家閃光今天要和我去吃飯耶~

 

‧潮潮

 亦作「潮男」

 代表很會打扮的男生。

 ‧例句:那個正妹居然跑去跟潮男坐了,根本悲劇。

 

‧宅宅

 亦作「宅男」,

 在日本原指對某方面非常擅長的人,

 傳入台灣後,遭錯誤使用為

 「喜歡待在家裡面,不喜歡出門」的人,

 之後網民將錯就錯而以此新義使用;

 「宅」可當作動詞和形容詞。

 ‧例句:宅男永遠與潮潮為敵!他們是我們的敵人!

 

‧紳士

 為「變態」之意,

 出自搞笑漫畫日和其中一篇熊吉的強詞奪理名言:

 「我不是變態;就算是變態,也只是冠有變態之名的紳士!」

 (変態じゃないよ、仮に変態だとしても変態という名の紳士だよ!

 (出自 KomicaWiki)。

 ‧例句:他整天都在幻想自己的姐妹怎樣怎樣,根本紳士。

 

‧工口

 由日本「エロ」一詞衍生出,指色情方面的事物。

 ‧例句:那個人天天看工口片,真是紳士…

 

‧激夯

 代表非常轟動、受歡迎的意思。

 夯,音ㄏㄤ,熱。

 ‧例句:陳葳激夯!

 

‧潮爽德

 為外國卡通「G. I. JOE」在台灣的搞笑配音卡通中的台詞,

 原詞為「潮爽德~撿到一百塊雷~」,

 此台詞於搞笑配音系列的「歐巴馬」之中。

 ‧例句:今天沒有考試,潮爽德!

 

‧偽娘

 為男扮女裝的人,

 通常用來形容語氣或男的Cosplay成女的。

 ‧例句:大家都知道朱利安是個偽娘。

 

 

‧嘴砲

 即罵人之意,

 但有些人會將「嘴砲」解釋為「只會用髒話罵人的人」。

 ‧例句:那個人每天都在嘴砲大家,有完沒完啊?

 

‧豪洨

 為台語發音而得,

 亦作「嚎洨」、「唬爛」,

 即吹牛、向人吹噓之意。

 ‧例句:某八卦版裡面總是充斥著一堆豪洨文。

 

‧水桶

 為知名資訊站的哈啦版中懲罰違規會員的方式,

 即禁貼(禁言)之意,

 作動詞時可作「桶」。

 ‧例句:在巴哈姆特被水桶,可會讓你發瘋!

 

‧好__,不_嗎?

 原為「不做嗎?」(出自某漫畫台詞:やらないか?),

 後人將其改為「好__,不_嗎?」

 ‧例句:好豆腐,不吃嗎?

 

‧三次元

 即真實世界,

 通常代表真正的女生。

 ‧例句:那個人接觸了動漫之後,逐漸的想逃離三次元世界。

 

‧二次元

 即動漫世界,

 ‧例句:那個人想進入二次元想到瘋了,太誇張了吧!

 

‧踹共

 亦作「出來面對」,

 即台語「出來講」之意,

 用來招引特定族群的人,

 或是用來叫別人出來談。

 ‧例句:敢跟我辯的通通踹共!


 

‧蘆洲火車站

 同「高雄火車站的火字下」,

 因「蘆洲」只有捷運站,並無火車站,

 故許多人會故意用蘆洲火車站作為談判地點;

  ‧例句:明天到蘆洲火車站等我啦,嫩!

 

‧高雄火車站的火字下

 因高雄火車站的招牌只有「高雄車站」四個字,

 故有人會故意用此地約人談判。

 ‧例句:有種高雄火車站的火字下面喬啊!

 

‧21

 即「不足二分之一的學分」之意,

 在此作動詞,即「退學」。

 ‧例句:完了,我要被 21 了。

 

‧蘿莉

 代表可愛的小女生。

 ‧例句:只有蘿莉可以拯救他的靈魂。

 

‧御姊

 代表姊姊型的女生。

 ‧例句:沒有御姊,他大概會活不下去。

 

‧正太

 代表可愛的小男生。

 ‧例句:解凍豬腳根本正太!

 

‧__控

 特別喜好某事物或是迷戀某事物的人,

 其「__」為某事物。

 ‧例句:他是個蘿莉控!大家快來抓他!


 

‧傲嬌

 口是心非,

 即「嘴巴說不要,身體卻很誠實」。

 ‧例句:這個女的根本傲嬌。

 

 

‧你__= 你

 用以諷人「其實故事裡面的__就是你』」。

 ‧例句:你朋友=你

 

‧天龍人

 出自海賊王原指自我感覺良好、高傲自大的人,

  亦有「天龍國」用以諷刺為台北市。

 ‧例句:他是個天龍人!


 

‧躺著也中槍

 「躺著也中槍」可用以感嘆「無緣無故被捲入某事件」,

 或是「無緣無故被罵」。

 ‧例句:解凍豬腳躺著也中槍…

 

‧鄉民

 通常指 PTT 的人,

 有些人用其表示「網路上的人」。

 ‧例句:我只是個鄉民,不關我的事。


 

‧YAS

 原指「YES」之意。

 

 

 

‧中二

 「國中二年級」的意思,

 在此階段常常開始有煞氣行為

 

‧草泥馬

 網路正夯的十大神獸之一,

 即羊駝,最常出沒在馬勒戈壁。


 

‧揪咪

 揪咪可以用來裝可愛,

 也可以當作語助詞;

 ‧例句:你今天要和我一起吃飯喔,揪咪>_O

 

‧+1

 通常代表「我有同感」的意思,

 不過通常一群人和某篇文章有同感時,

 

‧海龜湯

 是一種類似推理的發文方式,

 由發文者出題,回文者答題,

 當案情越明朗則越接近湯底。

 有一些潛規則,像是回文者可以根據題目回答或提問,

 發文者必須一一回答提問者的問題。

 

還有很多網路用語沒有提到 畢竟太多了

如果還有甚麼網路用語可以影片下方留言給我

 


arrow
arrow

    官方優惠代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